飛蛾磕頭忏悔禮地藏菩薩 

2011625,我和一些佛友有緣參加了新疆烏魯木齊某礦業公司在安徽九華山翠峰寺發起的超度法會,超度古今一切戰争和各種災害中死去的衆生。對於利益衆生的法會自然是龍天歡喜、瑞應頻仍,在此暫且不做詳述,而期間遇到的與動物有關的兩件奇事卻更使人印象深刻,使我對佛所說的因果、六道輪回以及一切衆生皆有佛性的真相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25日晚上,超度法會告一段落,我們一行幾個在家佛弟子意猶未盡,就又到側殿獅吼堂裏誦經繞佛大約一個小時,最後大家頂禮地藏菩薩三拜,起身正要離去,忽然看到從門外飛進來一隻兩寸大小的大飛蛾,竟然直飛到了地藏菩薩聖像前的空地上伏了下來。因爲平時養成了一遇衆生即授結緣三皈的習慣,大家就都圍了過來,給這隻飛蛾一起念起了三皈依文和佛號:皈依佛,不堕地獄;皈依法,不堕惡鬼;皈依僧,不堕畜生。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忽然一位師兄喊了起來:看,蛾子在頂禮呢!大家俯身仔細觀察:咦?是真的!在佛號聲中,大飛蛾正面向着地藏菩薩聖像,最後兩條腿跪在地上,最前面兩條腿向前支撐着,随着身子努力地一起一伏,頭部一會兒觸地、一會兒離地——完全是一個标準的佛弟子磕頭頂禮的姿勢!一頂禮、二頂禮、三頂禮……大飛蛾也不管多少人圍觀,隻是一味忘我地不停禮拜着地藏菩薩,大家以前從來沒有見過飛蛾有這種情形,都被飛蛾的虔誠感動了,紛紛贊歎——“你給我們示現這個相,說明衆生皆具佛性,平等無二,謝謝你!”“你讓我們增加了對佛法的信心,謝謝你!”“這不是飛蛾,這是菩薩呀!”……


  


看到這殊勝的場景,我想一定要與大衆分享,也顧不上去房間拿相機了,連忙用手機錄了下來,雖然視頻效果不是很好,總算是聊勝於無,把基本情況記錄了下來。最後大家爲了表達對這位虔誠飛蛾居士的恭敬,相約一起再爲其念佛回向,於是列隊右繞圍着它念誦了十幾分鍾的佛號,停下來時,大飛蛾還在那裏忘我地禮拜着,又拜了大約兩三分鍾才停下來,靜靜地伏在地上,也不離開,直到我們第二天離開,它也沒有離開獅吼堂


 


影片連結: 飛蛾磕頭忏悔禮地藏王菩薩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N0J4iw5wqiA/?fr=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藏行者 悟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