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愛」是福,「貪愛」是痛苦的根源。

有人問過我,修的目的是什麼?我實在沒辦法形容我所要的答案。
有人說要成道、要離開六道輪迴、要成仙、成佛…
我想來想去,那都不是我想要的。或許每個人的目的不同、想要的也不同吧!

我最害怕別看到別人痛苦,自己束手無策吧!
如果可以透過修行讓我找到治人心苦的方法。我會願意去嚐試各種可能。

很小的時候父母親就離婚了。當時的我年紀小。不懂大人世界的紛擾與心境
我知看到一個對父母百依百順的孝子父親挾在親情與愛情中左右為難。
看到母親為了爭一口氣,努力的工作賺錢、身瘦如柴。
看到爺爺奶奶為了害怕父親聽母親的話搬出來住
極盡所能的挑撥、父親母親兩個相愛的人,受不了爺奶的壓力而大打出手…
他們分開來看,都是好人。

這已是二十幾年前的事了。雖然從小就一直觀察自已的家庭、朋友的家庭這方面的事
但長大後自已也不小心成為了父親。在親情與愛情中掙扎過。
等到走修後看見很多人來問事。才知道原來這是很多家庭面臨的問題。
不只是我、所有的人都有機會遇到。

母親看見兒子跟太太好,心裡生嫉。
用孩子必須孝順當作令牌拆散男女朋友或夫妻的故事常常發生。
或者誤以為孩子是自己的東西。要聽令於自已。如不聽就是忤逆…
種種的貪愛演生出的痛苦
在孩子與父母親原本該相愛的人身上變成了痛苦的來源之一。
互相煎熬

在地藏經裡面。我找到了答案。
不論是婆羅門女、或光目女。她一孝親一直在作的一件事。
不是順著父母親的意,陪他們下地獄。
而是修功作福,提升他們。最後大家一起圓滿。

多年來,我一直不能理解的一些狀況。終於能夠清楚明白
如果當年那孝順的老爸可以讀到地藏經,之後就不會一個家四分五裂了。
愛家人,不是陪他們一起下地獄。而是一起提升大家
修福不再造業。只有放下問題。自已先跳脫出來,看清楚問題的全貌
才能明白,不論聽那一方的都不是正解。
因為兩方都困在貪愛裡面。
母親想佔有兒子、讓兒子聽話,妻子想擺脫婆婆對家庭的破壞。
這樣看來是大家都沒有錯的。但結果卻會叫人難以承受。

最後受不了壓力的孝子老爸外遇
受不了婆婆+外遇的老媽離婚
無辜的孩子默默承受
婆婆好像贏了兒子。再娶進來的新媽媽卻強勢萬分
婆婆(我的奶奶)往生、我的爺爺被送進安養院,因為想回家過年,不能回家過年(二媽不肯)
自已在安養院不吃不喝,體力不支而往生。
他們都是很善良的人。卻因為無明而把家庭弄得亂七八糟。

那個孝順的兒子呢(老爸)?怎麼沒出來作主?因為離過一次婚後。讓他單純的以為
這次要聽二老婆的就對了…
二老婆強勢不準老爸跟我們連絡。從此失聯…

到底是業力太強、還是人太無助。到去年,我還遇到有人來問我。
我們有三個小孩,母親要我們離婚怎麼辦?我寫了一張五頁的信把自己的故事回憶一次,
請朋友親手拿給他。但我知道挽不回。

今年農曆七月才開始念地藏經的我。只有一種感嘆。
如果我們家早點有人把它讀通。也許一切會不同。

我才體會。過去她因為沒安全感而要我多賺錢才是孝順。那只會帶來更多的不安。
因為錢永遠不夠用。我總覺得我怎麼作都不能滿足她。原來我們只是困在業力中而不自知。

現在的我跟我母親都讀地藏經。我希望她可以借此願力打開自親燥鬱不安的心傷。
領悟都是自己的。不同的人讀地藏經會有不同的感受。
正因為她的苦實在比我多太多。所以我相信她能比我更深入。
如果她不行,我會幫助她。

家人之間,很多的痛苦是來自「貪愛」
如果拿掉這個。那麼一家一和樂、互信互愛、彼此關愛。一定會非常圓滿
祝大家都能一家和樂、幸福圓滿。

生活實例:
http://tw.myblog.yahoo.com/jw!stVBYlmXQkNwesKICSIUdQ--/article?mid=599&prev=604&next=597
給為人父母者:
http://tw.myblog.yahoo.com/jw!Gu5AkGaaHkHsGklscGSdVA--/article?mid=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藏行者 悟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