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上人:如何辨別善知識、惡知識?


    
那很簡單,先衡量他是否貪財?是否好色?就以此二端作準繩。真正的善知識是絕不貪錢的。不像有些外道,你一進門他就要你把整副身家和盤托出,或者巧設種種玄妙的名目來向信徒要錢。灌頂要幾百塊,寶瓶要幾千塊,醫病要多少錢,祝福又要多少錢,私傳密法又要多少錢。或者說我看你氣色很不好,若不出多少多少錢,恐怕不能破財擋災。用恫嚇手段把人的錢都騙過來了。愚人急功近利而供養邪師,不知用錢財在持淨戒的僧寶身上,廣植福田,以求增長善根。你們有些人跟隨我多年,我甚麼時候向你們伸手要過錢?不要說現在,就算剛開始經濟非常窘迫之時,我曾向誰訴過艱難?


    
隨即,另一位法師說:“眼觀時下的中西佛教刊物,很多提出雙修法,說人既不須斷欲,又能即身成佛,危害了不知多少青年男女!這是引誘人獸性的最卑劣的手段啊!好像在西方此類的妖孽日新月異。有些信徒問他:佛教徒不是教人斷欲嗎?怎樣斷欲,人真能斷欲嗎?那種邪師就答云:欲愛是不能斷的,只能提升,把它化為一個最大最大的慾念,乃至包括所有眾生在內。這豈不是鬼話連篇?還有很多無上瑜珈術、密術,公開宣揚淫欲為菩提之根本。
師徒相授,以此謂為“即身成佛”之無上秘訣。恐怕將來只會墮無間獄。”

問:西藏達賴喇嘛活佛、班禪活佛,他們所謂的活佛,跟我們所談的佛有什麼不一樣?
上人:其實都是活鬼不是活佛。

問:我看過很多的佛教的書籍,但是和師父所講的佛教不同,尤其是密教裡面的雙修法和師父所講的完全不同,請問那種法有什麼價值?
上人:我不如他。你願意聽我的,聽我的;你願意聽他的,聽他的,我不比較。哪個是對,哪個是不對,自己去選擇,可是佛沒有告訴哪一個人有慾念可以成佛的。
《楞嚴經》上說:“淫心不除,塵不可出。如蒸沙石,欲其成飯。”

問:佛教分作顯密二宗的,那麼以何者的眾生是比較有幫助呢?
在萬佛城的修學是不是顯密雙修的。
上人:所謂密和顯,“密”並不是像我們人所想像的那個密,“顯”也不是像我們所想像的顯。在佛教裡,“顯”是人人都明白,我為乙說法,甲也會懂;為甲說法,乙也會懂,這是“顯”。 “密”就是我為姓張的說法,姓李的他不懂;給姓李的說法,姓張的他不懂,這叫秘密不定,並不說秘密不叫人知道,講什麼雙修呀
、單修呀、胡修呀

摘自佛門網http://www.fomen123.com/fo/pmxz/gsdd/765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藏行者 悟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