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CAONZFJF  

如何念佛得解脫? /慧深法師

我只是分享多年來自己在念佛的路上走過的一些蛛絲馬跡,但願有助於想念佛能靜心的人。而蓮友們多數證實了真的有因果,要念佛得解脫,必須除了口要勤念之外,一定要做到身心清淨才能感受心棲極樂的境界!絲毫無法偷工減料!我們可以欺瞞別人,但是我們絕對無法欺瞞自己,大家不妨自己好好體會,你的努力絕對不會白費哦!

最近有一位全程參加佛七的蓮友已感到過去在學佛上的迷失,認為只要自己出多點錢參加法會,努力懺悔,每逢法會必盡力參加,必蒙佛菩薩加被,無病長壽業障消除,但是多年來還是諸多不如意。

我曾經問大家:你只是拜懺的時候跪在佛前拼命的拜,甚至於痛哭流涕,可是你日常惡惜習真的改了嗎?諸如我們愛命,平時也吃吃素,但當自己有病時如果有人勸你「身體不好了還吃什麼素,如果你想保命,你一定要吃什麼眾生肉才能保命!」諸如有癌症,一定有人提議一定要吃牛肉……。甚或有人認真拜佛但是卻無法斷魚、肉,有一次上了手術台,被麻醉睡過去之後,看到手術燈上爬滿了大青蛙,都用大眼睛瞪著她,等她出院之後曾告訴朋友:自己一向喜歡吃葷,以前吃青蛙都是自己親自殺的,剖肚子時經常掏出滿肚子的青蛙卵,現在被開刀是卵巢出問題!可是痊癒之後她每逢拜懺必然參加,只是還是無法不吃葷,多年來災禍不斷,不知道又開了多少次刀了,只是不知道災禍從何而來,還經常有怨言說枉費自己很認真拜,為什麼自己災難那麼多。諸位你認為她真的懺悔了?

法會圓滿時有蓮友來告假時,很激動的告訴我:「師父,我學佛這麼多年,一向以為自己很虔誠,也很精進,但是還是諸多不順,所以也是有怨。現在我終於明白一面拜佛,一面懺悔,也一面不斷的造業,業怎麼能消呢?真是越想越慚愧!」
但願這是大家的借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藏行者 悟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