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9200904352  

一切法由心想生。罪由心起,必將由心懺悔。只有心地清凈,破除我執,才能消除業障。業障和冤親債主都是我們不善的心感召而來的,我們是一體,沒有分別,敵對的態度對待人事物,對待冤親債主就是敵對我們自己。所以我們一切向內求,求之不得,反求諸己。因此,當我們遇到重大病苦或諸多不順時,理應依照佛法的教導來正確面對,而非到處求神問蔔,藉蔔卦改運來化解災難,這種做法即使花再多的錢,終究也是徒然!

印光大師說:“世人有病及危險災難等,不知念佛修善,妄欲祈求鬼神,遂致殺害生命,業上加業,實為可憐。人生世間,凡有境緣,多由宿業。既有病苦,念佛修善,懺悔宿業,業消則病愈。彼鬼神自己尚在業海之中,何能令人消業?即有大威力之正神,其威力若比佛菩薩之威力,直同螢火之比日光。佛弟子不向佛菩薩祈禱,向鬼神祈禱,即為邪見,即為違背佛教,不可不知。”

1、真實悔過,真心懺悔

不明理的人,不知道解冤釋結要從化解冤親債主內心的仇恨著手,反而利用“大鬼趕小鬼”的打壓方式,仗著他們所拜的鬼神或符咒,去驅趕冤親債主,強迫他們離開。此舉不但成效不彰,還會把冤親債主給惹毛,雖然可能暫時屈服於大鬼的勢力,暫時離開不來討債,但等到過陣子因緣又具足時,就會變本加厲來算這筆帳。猶如欠債人對待討債人,不但無還債之誠心,反而以強蠻手段對待討債人,導致仇上加仇,所以冤冤相報,苦不堪言。

明理的人,了解凡事皆有因緣,“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為徹底解冤釋結,幫助對方離苦得樂,理應以慈悲心、真誠心念佛誦經來回向給冤親債主。藉由自己真誠懺悔的心力與佛菩薩大慈大悲的法力,來化解冤親債主內心的仇恨、解除他們身心的痛苦、並幫助他們超生善道或往生到極樂世界,這樣才能真正解開往昔糾纏不清、冤冤相報的惡緣。以恭敬心給冤親債主上一柱香,誠心誠意認錯、悔過。善因善果,惡因惡報,因果報應絲毫不爽。前一世我們障礙人家的道,這一世人家才來障礙我們。不是人家錯了,是我們自己錯了,冤有頭債有主,真正的冤家債主是自己。向人家認錯,真誠心能感動一切。

2、誠心勸導

過去是我傷害你們,現在你們來障礙我,生生世世冤冤相報,沒完沒了,但是現在我念佛了,我求生西方極樂世界,你們再來障礙我傷害我,你們的果報跟過去不一樣。過去我沒學佛之前是一命抵一命,但是現在你們繼續障礙我,你們的果報就在地獄啊。為什麼呢?如果你們不障礙我,我就有可能精進修持,老實念佛生西方極樂世界了,到了西方極樂世界我就是一尊佛,可以度無量無邊的有緣眾生。如果因為你們的障礙去不了,無量無邊的有緣眾生不能得度,你們的罪障就在這個地方結的,所以你們的果報決定在阿鼻地獄。決定和過去不一個樣。要切實認識啊。

3、回向功德

過去欠人家的債用我的功德還,求阿彌陀佛給作證。從現在開始天天念佛,天天誦經,根據自己的修學層次、環境,定一個數目,一天讀多少部經,念多少聲佛號,念誦多長時間,把自己所學的福德功德,統統回向給他們,讓他們得真正的利益。就在他們所住的這一道上,念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也能接引他們往生不退成佛啊,借著回向這一點功德力量,念佛生西。他們會感激你啊。

4、真誠發願

過去念佛求病好,這都是雞毛蒜皮,按照印祖的說法,你盡管是念阿彌陀佛的,單求好病,你不過是拿一個舉世無價之寶換一個糖吃,太傻了。如今要在佛菩薩面前天天發願,告訴阿彌陀佛,你這個愚癡的弟子,業障深重的弟子,這一生當中,就一個願望,就是念阿彌陀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別的什麼希求都沒有,天天發,真心如果真的發出來了,我們會立即得到彌陀的威神加持。阿彌陀佛曾經許過願,真正求生西方極樂世界的行者,他會派二十五位大菩薩日夜守護,魔不能擾,冤親債主哪能近身呢,這一條是讓你得到彌陀的加持,龍天善神的擁護。

5、求佛加持

求阿彌陀佛,觀音勢至威神加持,要明顯的求,加持我遠離惡緣,精進修持,不退道心,冤親債主不要幹擾我念佛。同時也加持冤親債主消除業障,老實念佛,這一生當中也能成就道業。如果他們願意在別的地方修,也請阿彌陀佛給找一個他們合適的地方修他們的道業,這個求法,也是自利利他,冤親平等,也必然感動諸佛菩薩,也感動幹擾你的冤親債主,一定是有求必應的。

6、遇境清凈

在沒有遇到聖境之前,如果還能聽到聲,還能看到影,還有一些惡的境界現前,一概不在乎,萬法唯心造啊,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印祖告訴我們,境界現前只要你毫不在意,象楞嚴經上說的,不做聖解,便為聖境。你對所看到的境界,什麼都把他放在一邊,把阿彌陀佛放在心上,他不但沒有危害,還能增進你的道業,不只是佛境能促進你的修學層次,就是魔境也能增加你的定力。也能增強你的清凈心。

7、嚴持凈戒

按照印祖所說的敦倫盡份,閑邪存誠,諸惡莫作,眾善奉行,遵循凈空法師教誨,認真修凈業三福啊,至少要把第一福做得到,二層福你不修,三層福你不去修,單修第一福,以這個功德回向求生西方,專念彌陀,有信有願,真信切願,也能往生,這是善導大師告訴我們的。孝養父母,奉事師長,慈心不殺,修十善業,戒殺素食放生。所以你得真幹啊。如能從起心動念處去修,念念自省,念念眾生,念念佛法,念念彌陀,就叫嚴持凈戒,轉惡為善。你加上這一條,冤親債主才能服你,才能真正釋解冤親,化冤親為道友,共念彌陀,同生西方,離苦得樂,圓滿菩提。

如果我們自己感覺業障深重,什麼樣的經法消不了的業障,我們當下這一念阿彌陀佛萬德洪名就能消。佛號到底起多大作用,最重要的還是你的心。你的心信解到什麼程度,它就起什麼程度的作用;你要是不信它,念了不起作用;你有一分信心就起一分作用,你有十分信心就起十分作用,這是真理!我們一定要相信,凡所有相皆是虛妄,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應該要放下。這句佛號是萬德洪名,是自性的德號,我們要把它念起來,這就對了。修行的目的是成佛。在每天的生活中,心想佛、耳聽佛、口念佛,甚至將佛號帶進呼吸中,以此斷妄念,得定慧,早日蒙西方三聖接引成佛。

一聲阿彌陀佛聖號能滅八十萬億劫罪業。解決魔障的方法,念佛是最殊勝的方式,你跟冤親債主講,勸他念佛,跟我一起念佛、拜佛、念經,我們將來同生極樂國,不要害怕,家裏供阿彌陀佛像,供養《無量壽經》或《阿彌陀經》,這些經典是一切諸佛之所護念。

業障消除的征兆:

1、夜夢安樂或夢吐黑物,或夢往聖先賢提攜接引,或夢飛步太虛,或夢幢幡寶蓋,種種勝事,皆過消罪滅之象也。

‘黑物’是染汙、業障。從前惡夢很多,而且夢得亂七八糟,現在這些現象沒有了。縱然有夢,也是清清楚楚,就像白天遇事一樣,這是好事。‘或夢往聖先賢,提攜接引’,學佛的人,夢見佛菩薩講經說法,教導修行,是好事情。‘或夢飛步太虛,或夢幢幡寶蓋,種種勝事,皆過消罪滅之象也’,這些無論是在現實的生活中,或是在夢中的感應,都是業障漸漸消除,福祉漸漸顯現出來了。

2.或覺心神恬曠。或覺智慧頓開。如過去總是悶悶不樂,現在心開意解,快樂了,這就是有效驗。‘或覺智慧頓開’,過去好像糊裏糊塗的,現在覺得聰明了,不糊塗了。

3、諸事順利。‘或處冗沓而觸念皆通’,‘冗沓’是很繁雜不容易解決的事務。現在遇到了事情,很容易就把它解決了;別人覺得很麻煩,他很容易就解決了。我們現前同修當中就有一把事情接過來,人家覺得很麻煩,他也沒操什麼心就擺平了。

4、或遇怨仇而回瞋作喜。“此大福德、大智慧之相”。以往跟你過不去,對你很不滿意的人--冤家對頭,現在對你印象好了,態度轉變了。這都是自己修學的功德,潛移默化而有感動。“仁者無敵”,這是福德、智慧之相。

5.災殃消除。我們自己和親人的疾病痊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藏行者 悟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